English

印度前总理被判三年监禁

2000-10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

本报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印度前总理拉奥今天被新德里一家特别法庭判处3年监禁,并被处以20万卢比(46卢比合1美元)罚款。

拉奥是因涉嫌在1993年7月的一次不信任投票中向议员行贿,于今年9月开始受到司法调查的。法庭以阴谋犯罪、行贿和腐败等罪名对拉奥作出了上述判决,其政府中的一名内阁部长布塔·辛格因卷入此事受到同样的判决。但法庭同时允许拉奥和辛格每人支付20万卢比的保释金,将他们的服刑时间推迟至11月8日,以便他们向德里的高等法院提出上诉。

现年79岁的拉奥,于1991年至1996年出任印度总理。他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遭法庭判决的总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